close

一些令人懷念的老影劇

去年三月,我寫了一篇有關老影劇的東西

而裡頭所寫的那些影片至今仍令我非常懷念


[注意!]本篇有大量影片,建議先全部play按暫停讓它跑後再看文章


這一年下來,除了風雲及超時空要愛有重播過外,其它的都沒有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沒看到

花月佳期看來是真的要被這時代的洪流給淹沒了……

即使消逝了我想它還是會永遠留在我心底吧


聽說風雲今年十二月要推出第二部

聶風和步驚雲依然是原班人馬鄭伊健和郭富城飾演:D

說不期待是騙人的

一想到又可以看到聶風那輕飄飄的長髮我就好興奮哪~****

他的長髮在武打場面時甩動得真的非常漂亮呦***

可惜水管上聶風血戰火麒麟那篇不見了

所以沒看過的人就看看它的預告吧










接下來要講的是電視兒童的懷舊

看了之後大概可以發現我的喜好與胃口是怎麼培養出來的Orz........

清一色都是古裝呢.............那個時代還真是喜歡演古裝劇............

基本上下面講的都是幼稚園時看的東西

各位不要覺得我怎麼幼稚園就在看這些東西,誰叫那時候就演這些東西

我想也是拜這些所賜,所以從小到大我和我姊從沒在國文上傷過腦筋……

好戲我要留壓軸

第一個就先這個吧

【一代皇后大玉兒】









這部老實說我記憶已經沒剩多少了

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它這首片頭曲

非常好聽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好聽

我姊的電腦裡也有這首歌

若問起這部,我想比起問我更應該去問我姊

她對大玉兒的印象比較深刻,也很喜歡這部

唉,時代的眼淚阿………


接下來連著瓊瑤系列w

【雪珂】









這旋律真是令人懷念

跟我記憶一模一樣

雪珂講白點就是一個苦命女人的故事

超級悲+被婆婆虐待+嫁給了不喜歡的人

連跟女兒小雨點都不能相認

裡頭馬景濤演的就是那個丈夫,有點反派的角色

當初給我的違和感很大

因為小時候看得其他劇裡頭,馬景濤都是演男主角,都是很正直的角色

結果這部一下子變反派,給我幼小的心靈帶來了一點衝擊

當然這部裡,雪珂的哭戲非常非常多

所以女主角就由可以十秒落淚的劉雪華來擔綱

她真的超厲害XD,想哭就可以立即湧出一堆淚水,還哭得很唯美

結果之後只要一提到這個演員腦中就會馬上浮現她淚眼汪汪的樣子

哭戲根本已經成為她的特長兼正字標記了ww


【梅花三弄】

分別為水雲間、鬼丈夫與梅花烙

我得很抱歉的說

我完全忘記梅花三弄的故事了04.jpg

年代太久遠,兼之我鬼丈夫及梅花烙沒看完整

或許我小時候本來就有看沒有懂也說不定……囧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那時很喜歡看水雲間

女主角是個綁辮子的

男主角是馬景濤

瓊瑤阿姨還真是有夠喜歡用馬景濤……02.jpg


【望夫崖】

這部沒看完整

只看到男女主角兩人剛長大那時期而已

為什麼會斷看了呢?因為那時搬家了,搬到屏東去-----

搬到屏東意味著我要上小學了

所以沒辦法看早上及下午的連續劇T_T

對這部的印象……

鬥雞(不知為何對這畫面特別印象深刻)

還有男主角的名字叫磊,姓我倒忘了

磊這個字我是從望夫崖裡學來的,所以記得特別清楚


【還珠格格】









這部有點例外XD,它是我在小學時候看的

我想這部應該每個人都知道吧,那時非常紅,大街小巷都在看

而且也是趙薇的成名作

當初小四考第一名時跟爸媽要求的獎品就是還珠格格的小說……

不過是第二部的,有五本,沒意外的話現在應該是還躺在家裡沒錯

對這部印象深刻的畫面………

小燕子和永淇墜馬滾草地的Kiss02.jpg (喂

為什麼呢?

不外乎是拖拖拉拉的這對終於有了進展,加上我小小的內心那時覺得:噢!好浪漫!

於是就這樣被我記到現在ww

還珠格格系列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可惜

出太多了

瓊瑤阿姨你應該見好就收才對,出了第二部後還來第三部天上人間,實在非常多餘

對我而言,我的心已經跟著第二部完結了

加上第三部演員換人,感覺上本質還是有點變調

畢竟對我來說,它不再是同一個故事

我對晴兒和簫劍這對也非常有興趣

第二部結尾那裡丟了一點線索

說晴兒回頭,簫劍還在那燈火闌珊處愣愣地望著她

這種暗示著可能開啟的戀情,已經是非常好的結束了

何必再出一個天上人間!你以為我會想看簫晴戀的過程嗎?

這樣會失去那種朦朧的距離美

所以我沒看第三部

不過聽說環珠格格第三部也開始人氣走下坡就是了



【倚天屠龍記】









瓊瑤系列結束,現在來講倚天屠龍記

也是在讀幼稚園時看的

這是楊佩佩版,這版真是經典

可以說我對倚天人物的形象都是從這齣裡頭來的

尤其裡頭我覺得選得最絕的角色就是周芷若(周海媚 飾)

大家都知道芷若這角色從溫順善良的好女孩變成心狠手辣掌門人

關鍵點就在滅絕師太,都是那妖尼姑害的,要不是那妖尼姑一直逼她她也不會變這樣

還我溫柔善良的芷若來

還有張無忌你這雜碎,優柔寡斷,還在婚禮上追著趙敏跑出去

芷若會墮落成這樣你要負起一半的責任

要不是你害她心碎心寒,她也不會為了要向你報仇而練起旁門左道的邪功夫

芷若這角色亦正亦邪,但周海媚把她演得非常好

轉變,心情上的掙扎;要溫柔可以溫柔,要狠得時候也很狠

在我心裡,或許其他角色都可以被其他演員取代

但是芷若真的就只有周海媚這版的最完美


舉趙敏來說,這種小惡魔型的我覺得葉童……實在不對味00.jpg

反而電影版的趙敏更有那種感覺

是的,就是"我在大都等你"但等了十年還等不到張無忌的那個趙敏02.jpg


小昭我覺得電影版和電視版的都不錯


這齣另一個我覺得選得很完美的角色就是光明左使楊逍

在三月寫的那篇文章裡面已經紓發過我對楊左使的愛意

所以這裡就不再重說一次了

即使科技進步,之後又拍了很多版華麗的倚天屠龍記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個

以後大概也不會變吧


終於到最後了……

家喻戶曉的人氣八點檔,~~~!!


【包青天】

片頭:包青天









片尾:新鴛鴦蝴蝶夢









超久遠XD!久遠到我看到片頭都忍不住笑出來了!

我對包青天印象最深刻的除了主角包拯外就是展昭

不知道各位心目中的展昭是誰呢?

我心目中的展昭是焦恩俊那版

後來新包青天的展昭換人了,換成何家勁演

但是,兩個展昭都非。常。帥

而且兩位都是美。人 wwwww(自重


其實我對何家勁那版的印象並沒這麼深刻

只記得展昭有換人這回事

去水管上一查赫然發現,原來被展昭奪走魂的少女還不少wwwww

現在先來看新版,何家勁的展昭,真的頗帥XD










然後就來看看舊版的展昭,也是第一位入主我心目中的焦恩俊版w

這段是展昭被敵人控制變邪昭時XD

大美人一個阿wwwwwwww









那時候的焦恩俊比較瘦,演起展昭來還滿適合的

然後講到展昭,大家應該知道他被皇帝封了一個稱號"御貓"

講到御貓就不得不提亦敵亦友的錦毛鼠-白玉堂


貓x鼠這個CP其實還滿受歡迎的ww (喂

想燃一下的請一定要看下面這個MV!萌死了!XDDD









白玉堂是孫興演的wwww

我覺得他還是演光明左使時最帥XD


本次懷舊就到這邊吧,打好久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