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春假根本是放給我養病的

前幾天發燒

發燒退後現在咳到快死掉 (喉嚨現在比較好了不過聲音還沒恢復)

不得不說台北和屏東那靠北的溫度差

這次回家,一晚裡被熱醒了好幾次

就算晚上半夜12點出門,空氣也還是暖和的

甚至已經看到有許多人開始買西瓜回去放冰箱了........Orz(我家冰箱就放著一顆小玉西瓜

 

南部已經瀰漫著夏日的悠閒和煦

這種景象讓我不禁回想起以前夏天的深夜,吹著冷氣蓋被子

熱血地看幽遊白書的年代 (其實有時候看吾郎先生或學校有鬼

 

嘛,其實我是很喜歡夜晚的,尤其是在眾人都睡了的時候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熬夜到天明,是玩少女魔法師不小心玩到天亮

小五小六的寒暑假,更是沒日沒夜的仙劍或絕代雙驕

那些夜裡,我跟將軍塚和孟婆一起度過

 

國一,春節特別節目,緯來大放送!闇之末裔一次從頭播到尾!

於是晚上十二點到早上六點

我跟麻斗和密一起度過

從此之後,我的夜晚好像就脫不了大大的血色滿月和飄舞於其下的吹雪櫻花

 

-----每次都拖到很晚才睡

捨不得

捨不得這夜的流逝

 

入睡前,伴著昏黃的小夜燈

稍稍豎耳傾聽外頭漸行漸遠的鈴聲

幻想

或許是狐狸嫁女兒

亦或是百鬼夜行

拉起棉被矇住半張臉

帶著這些民間故事沉眠

 

----都是些珍貴的回憶

這次回家,嗅到了夏日的氣息才又重新被喚醒

 

今年夏夜我要怎麼過呢?

老爸老媽說暑假要幫我找打工

那或許,我可以在晚上稍微幻想一下

那遙遠地、遙遠地京城花夢吧

可以確定的是西瓜、冷氣和吾郎先生是絕對不會缺席的

 

追憶

在台東時的幼稚園時期都很早睡

睡覺時間大概是晚上9:00前

有時候比較晚睡,就會有個賣包子的伯伯固定經過

他的包子很~好吃!

所以有時候會故意晚點睡,這樣才吃得到伯伯的的包子

雖然小學時看了人肉叉燒包的電影後懷疑了一下……

不過應該是沒問題啦

現在想想,覺得以前那種流動攤販還滿有趣的

下午時會有麵包車和豆花車經過我家門口

如果豆花車經過時,表姊剛好在我們家的話,她就會請我和我姊吃豆花

麵包車通常都是我媽去買……

我跟我姊最喜歡的就是中午過後約1.2點會出現的............

叭噗(冰淇淋)麥芽糖攤販!

叭噗我好像每次聽到都會跑出去買……麥芽糖就還好

另外還有一種車,不是每天都會出現……我也搞不清楚他的週期規律

就是木馬車

上面有小型的旋轉木馬

對小時候的我們來講那可是奢侈品哪!玩一次好像滿貴的……

不過附近鄰居的小朋友們都會很高興的跑出來吵著跟媽媽說他要玩

……好啦對不起我就是鄉下孩子,如果聽不懂就當作沒看過這段吧

其實這些年來台東也變滿多的,林立的便利超商和飲料店已經把我的記憶改頭換面

流動攤販當然也早已不知在什麼時候悄悄地被時代淘汰掉了

一想到這些流動攤販的伯伯阿姨,眼眶就有點熱

有種小人物的辛酸

根本就沒人發現他們消失了,順其自然地時代就這樣走下去

----我很慶幸,活過有他們在的日子

-----都是些珍貴的回憶阿

在這個發燒感冒的時候從腦海中被翻了出來

 

今夜,無良宵

天冷雨疾

看來台北還沒有意願要轉入夏天

濕冷的天氣倒適合拉人入溫柔鄉

最後 就獻上一首搖籃曲吧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