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今天拿便當的時候被某亮劈頭問了一句:你接下來是不是要畫元稹白居易啊?

嘎?啥鬼?囧

然後剛剛在補習班又被同是五班的問說:「你們教到與元微之書了嗎?」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班在腐這個Orz

哎呀,我們那該死的國文老師跳過去啦!他先教阿撤和阿軾老爸寫的六國論呀囧!

回到家後就迫不及待的拿出了國文隨身讀XD

要看看這到底有多腐XDD

噗!

以下是我腦中的自動譯文XD:

四月十四日,樂天向微之告白:

微之啊!微之!已三年沒和你見面了;也將近兩年沒接到你那充滿情意的書信,人生

有多少日子呢?而離別卻這樣的長久!何況我們如膠漆般的感情,如今卻置身南北兩地;

進一步不能結合在一起,退一步又忘懷不了你那美麗的臉孔
燦爛的笑靨,兩心牽引

羈絆著彼此,形體卻是隔離兩地,如今我們都快要變成大叔了(感嘆)

微之啊!微之!怎麼辦?怎麼辦?我不想當大叔,這是上天捉弄我們的命運,又能怎麼辦呢!

中間比較不腐的廢話跳過囧

噢!微之對我,竟然是那麼情深啊!

又看到您寄來的聽到我被貶官的詩,說:

殘燈將盡,只剩燈影搖曳著,彷彿看到你的身形映照在牆上,今夜,聽到您貶謫九江

垂死病中驚坐起來,這時只有晚風吹著雨打進寒窗裡來,打的我身痛心更痛……

這詩句別人看了尚且受不了要把你推倒,更何況是我呢?

到現在每次吟詠,便臉紅心跳

接著再跳XD

我們像比翼鳥,連理猿(←我亂寫的XD),雖都尚未死去,卻不能少了對方,不知在人間,

何年何月才能再歡樂的共遊山水呢?

微之啊!微之!今天晚上我在房間等你,你知道嗎?

                          樂天 書


唔喔囧!果然是好腐的一課XDD!

會改的那麼順手的原因……可能是我梅花三弄看太多XD(踹)

梅花三弄就是瓊瑤小說裡的一部(三部?)ˇ

有人沒看過嗎?我小時候很愛看它的連續劇XD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水雲間ˇ

後來看的雪珂望夫崖,我不知道屬不屬於梅花三弄裡的= =|||

水雲間是三部裡的第二個吧……?印象中啦,年代太久遠了Orz

那是我幼稚園時看的耶囧!你不能逼我呀!

記得本來還要講其他的事的……?

忘記了,那就算了吧XD!

元白的禁忌故事我或許會畫一下吧XD|||

但在這之前得先把蘇家兄弟的墨線上完(抖),不交稿我安不下心呀囧

對了,看完這課的感想,元稹是受,白居易是攻XD!

以上---

                                                                                                                                       2006.04.10

大家可以拿出隨身讀對照一下譯文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