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線桿有鬼
雖然聽名稱很像鬼片,不過這一部完全是愛情戲:P

本名叫做花月佳期,不過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所以我比較愛用電線桿有鬼

會翻成這樣可能是因為男主角開始沒多久就被勒死在電線桿的關係吧( ′-`)y-~

這部在電影台已經消失很久了,整個很懷念  (13年前的片了(遠)

男女主角是歡喜冤家型,吳奇隆與楊采妮飾

這一對的演技和感覺真是沒話說,他們演的梁祝在我心中一直是排行榜第一位

後來出現的梁祝都很現代,完全沒有那種悠遠及古風的感覺 (或是男女主角太路人)

不過梁祝的後半段就變得很沉重,跟前半段的那種輕鬆逗趣學園小互動呈完全對比

尤其是最後祝英台出嫁時,簡直跟冥婚沒兩樣

臉整個蒼白,卻又硬畫了腮紅上去,以及淚流到乾涸,最後流出血淚

出嫁那天的陰暗天氣及鬼魂作祟吹起的狂風,也都顯示著兩人生死相許的至深感情

最終祝英台追隨了梁山伯而去,墓地上頭飛舞著兩隻相依相偎的蝴蝶

好似他們兩人的化身,纏纏綿綿直到另一個世界

爲這篇淒美的愛情增添了一點奇幻的味道

也不怪乎成為了中國經典的愛情故事,並千古傳頌至今

扯遠了,回來:P



年代久遠,很多小地方我都不記得了

不過雖然小時候看不大懂,但還是有被感動到吧?否則我怎麼可能記到現在

這部片跟時空穿梭有關係

我記得大意大致上是男女主角一開始就相看不順眼,常常整對方

例如像是在市集裡從後面偷偷把對方的頭壓進水缸,放手後迅速溜走,結果對方起來後一臉又氣又疑惑的樣子

互相報仇來報仇去的,很幼稚但很好笑XD

後來男主角掛點後附在電線桿上,不得已只好請女主角幫忙

於是他們一直回到過去想救回他的生命,同時還得小心不讓以前的自己看到

不斷穿梭來回的過程中他們倆互相產生了感情

還親眼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對對方做的蠢事(報仇)的現場XD

他們互相搖搖頭並笑了笑


最後他們順利的改變了未來

但因未來的改變使得他們也必須得消失

而存在於另一個未來,還沒擦出火花的兩人,最後究竟是否也會成為一對呢?

我想只要兩人還活著,就一定有機會吧:)

這部片真的不錯看,查資料發現說影評好像也給滿高分的,推薦各位有機會看到就請看下去吧!



◎花木蘭

唔……這部連續劇是在小學的時候播的吧?

我第一次認識袁詠儀和趙文卓就是因為這部ˊ▽ˋ

看看上面李亮和木蘭的身高,其實並沒有差多少,我覺得這樣很棒ˊ▽ˋ

我不太喜歡因為木蘭是女人所以就特地把她嬌小化或是陰柔化

更不喜歡那種一眼就看得出來是女扮男裝的爛女扮男裝囧

當然,恢復女子身時嬌羞一點是沒什麼關係,只要不太矯柔造作就好

這部選角選得很不錯:),袁詠儀的確眉宇中帶有一點英氣,女裝時也很漂亮

趙文卓更不用說了,我小時候一直覺得李亮好帥阿XD

很多劇情都滿好笑的XD,像是木蘭調戲李亮那裡XDDD

楊佩佩的戲選角都選得很不錯ˊwˋ

OP也很棒



我喜歡"雲淡風也輕    花飛花舞花滿天    色不迷人人自迷"這段,歌詞寫得不錯:P




最後要講的不是針對戲劇,其實只是針對孫興演的楊逍來講w

在我記憶中,沒有人的光明左使演得比孫興這版更出色了

整個就是帥氣又有男人味,風流倜灙又瀟灑,把主角張無忌的戲份搶得一乾二淨XD

雖然現在孫興幾乎都是演甘草角色,但是他當年在竹林中吹葉的那幕楊逍可是迷倒了不少小女生



年輕時的楊逍搶了武當六俠殷梨亭的未婚妻紀曉芙

最後他的女兒楊不悔卻愛上了大他好幾輪的殷梨亭

身為一個人父,對寶貝女兒既疼愛又氣

但他也清楚知道他欠殷梨亭多深

搶了人家老婆最後還不是得陪人家一個女兒ww 

這種因果關係實在非常有趣ww

而楊逍無論年輕或是中年都非常的帥氣,多了鬍子多了一份滄桑感

唯一不變的就是他給人的那股安全感

感覺就是一個可以依靠的男人:)

而他與紀曉芙的那份情深意重,雖然如流星般短暫但卻在觀眾的心目中留下難以抹滅的感動

比起優柔寡斷的張無忌,我想會有更多人欣賞楊左使的果斷及大膽


沒了,就這些:)

我覺得我真是愈活愈回去,好糟糕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