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7359_1.jpg 

畫皮這篇故事出自聊齋

本來我想找的是國文老師說的邵氏電影那版

不過大概是真的太舊了吧,怎麼找都只有新版的畫皮

看來舊版的只好等暑假回老家時再去冠綸問了  (而且夏日配鬼怪片正好ˇ)

新版的畫皮做了大幅度的改編,並不是那麼地忠於原著

但我覺得其實也不難看

老梗的愛情戲卻還是很賺人熱淚

唉我都不曉得我到底算是容易感動還是冷血的人了XD

明明看那種打著"數百萬觀眾感動落淚"的戲時一點感覺都沒有

但看開心鬼梅基護主掛掉時卻會湧上一股熱淚

唉,只能說有沒有戳到點吧( ′-`)y-~

 

這部電影……

我來講講幾個地方吧

首先是個人很主觀的意見

王生在原著裡是個見色心起又懦弱膽小的爛人

但電影改編後卻變成了一個對愛情忠貞不二且驍勇善戰的聖人

這對電影裡的愛情戲來講,當然男主角愈正直愈有加分的效果

但是主角的個性跟原著完全是不同的兩個人

讓我認為這部電影其實掛上畫皮這個名字沒有太大意義  (大概只是為了某個橋段...)

原著的部分我認為保留得很少

好像掛上另外一個名字這部電影也可以成立

根本是打著畫皮的名號底下演著自己編的愛情戲

咳,好,這些都只是我自己的感想,勿戰

因為我這人不喜歡把角色個性扭曲太多,要扭曲就扭曲個轟轟烈烈到讓我拍手叫好才行

 

還有另外一點就是王生應該不是姓王名生吧………

總覺得看到老婆叫他王生時怪怪的Orz

好歹也改口叫王郎吧........雖然不怎麼好聽就是

 

然後是讓我覺得出現在古裝戲裡非常突兀的蜥蜴精

整場戲下來都像在演無雙,活像是跑錯棚的

他說他愛那隻狐狸精,老實說我一直在想他為什麼愛她

雖然角色設定是一出場反正他就是愛她

我腦中一邊輪替著周迅的模樣和脫皮後都是蛆的模樣

他到底是喜歡哪個模樣的她?

還是說他喜歡的是她本身?但為什麼?我不知道阿~~~~

我覺得若這角色個性若改成一個默默愛著她且替她無怨無悔做事的忠僕

那這條線的可看性大概會上升許多

可偏偏這傢伙不但聒噪又愛討價還價 

讓我從頭到尾都覺得他根本是來亂的,死時也一點都不感到惋惜

就連狐狸精看起來似乎也一點都不哀傷,只能說這傢伙真夠悲哀

 

其他雜七雜八原著中根本沒有的角色就不講了

老實說其實我連除魔人也想婊一婊……沒看過這麼廢的除魔人……算了

 

雖然婊了這麼多不過若要我給這部電影評價大概是中再加上一丁點兒上

因為趙薇在裡頭的表現很好,那種犧牲之愛讓我眼睛忍不住酸了一下

還有周迅很正(喂

除此之外就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非常好聽

就連在PTT給負雷的人都說"除了主題曲外一無可取"

這就知道主題曲有多不錯了吧ww

這首搭上影片很催淚

我想大家都是這樣被騙去了眼淚吧w

 

總結來說

其實不從原著的角度去苛求它的話

這是一部還不錯看的愛情片(我給75分左右)

但既然掛上"畫皮"這個名字,就要有被我這種中國文學愛好者挑骨頭的心理準備

不能說它難看,只能說沒達到我心目中畫皮的標準吧……

 

最後希望各位可以靜靜地來欣賞一下主題曲--畫心

 

 

作曲:藤原育郎 作詞:陳少琪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顔色
一陣風 一場夢 愛如生命般莫測
你的心 到底被什麽蠱惑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 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抱著我 目光似月色寂寞
就讓你 在別人懷裏快樂

#愛著你 像心跳難觸摸
畫著你 畫不出你的骨骼
記著你的臉色 是我等你的執著
你是我 一首唱不完的歌#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顔色
一陣風 一場夢 愛是生命的莫測
你的心 到底被什麽蠱惑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 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抱著我 目光比月色寂寞
就讓你 在別人懷裏快樂
##Repeat

你的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
看桃花 開出怎樣的結果
看著你抱著我 目光比月色寂寞
就讓你 在別人懷裏快樂

愛著你 像心跳難觸摸
畫著你 畫不出你的骨骼
記著你的臉色 是我等你的執著
我的心 只願爲你而割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