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前幾天作了仙五前和軒轅劍的MV,上傳到網路上分享

心情就如同三叔寫了第一篇盜墓筆記丟到網路上時一樣

縮著頭拉起外套,靜靜的等著,盼能聽到些許的掌聲與喝采

 

隨著觀看次數逐漸增加,收到別人認真的回覆與好評

心裡真的十分高興

 

回想當初畫畫時的初衷是什麼呢

或許也是什麼都沒想,純粹只是想分享吧

然後嚐到被稱讚的甜頭、有點成就感

為了追求這個,便開始一直畫下去,追求技巧,追求超越別人

漸漸地忘記為何而畫

 

從何時開始我便不是畫得最出色的那個呢?

似乎很早開始就是了

記得小五小六時,班上就有一位很會畫漫畫的同學,在閒暇之餘連載自創故事供全班觀看

她畫得很有趣,人物肢體動作也比我好得多

但我卻有不知打哪兒來的自信,一直都覺得她畫得不錯,但我還是最喜歡自己的圖

甚至到國中時也是,我仍然持續的鬼遮眼,覺得自己畫得最好

前幾日家裡大掃除,我翻出小時候的塗鴉本時,看了看,不禁啞然失笑

真是畫得亂七八糟,其他人畫的怎麼看都比我好

 

國中那段時日,基本上我或許可以算班上畫最好的(?)

因為我們班沒什麼人在畫畫,有在畫的除了一位擅長畫Q版的朋友外,剩下的就是學正統美術的資優生

那個時候我們班導很討厭我畫這些,甚至不希望我的圖貼在後面的教室布置

老媽也禁止過我畫畫一段時間

當然叛逆的我(?)都沒在管她們,不能光明正大的畫那就轉成私底下畫

繼續樂此不彼的跟其他班的畫友交換本子

 

但由於本人的圖很不正統,並且性質多是畫於自爽用

所以從來沒有被派去參加過美術相關比賽

 

到了高中,神人出現

大概審美觀也有提升(?),所以倒是很認命的認了自己輸給好幾個人

但認知到這些的同時也很痛苦,會希望自己趕快進步,會開始看自己的圖不順眼

會質疑自己是否根本沒天分

在此同時下,當然我不可能當班上畫得最好的那個

於是不管什麼比賽還是投稿皆與我無緣

 

那種感覺我不停地在調適

就是即使沒有人稱讚,但還是默默的畫下去,是為了自己畫,不是別人的掌聲

兜了一大圈,最後我又回到原點

為了傳達自己心情而畫

 

當然我不能肯定說這樣是好事,因為有壓力在,畫圖技術才會進步

得到稱讚,就像補充機油一樣,會有更多動力去畫

 

自爽與練技術的比例調成約6:4

 

漸漸地,在看到愈來愈多滿坑滿谷的神人繪師後,我終於不再去執著當最好,因為永遠沒有最好

淺則揭,深則厲

我相信有很多人到了這個階段,會覺得灰心喪志,自此不再畫

但對我而言大概就是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吧

看到有這麼多厲害的神人後我反而不急了

因為持續畫下去,總有一天我也可以攀到那種等級吧

接下來只要為自己,為了一部分的人,一直畫下去就好,無論有沒有人注意

當我到達那個等級,自然會有機會的

 

大學時期幾乎是默默的畫

在一年級時我曾經給自己一個期許

雖然上了不是自己想要的系,但我不希望四年後出去,發現跟當初進平面設計系的同學水平相差太多

 

天生的好勝心使然,我希望自己即使是景官出身,但在畫圖與平面上仍不輸給他們

 

回首過往,小大一時立下的目標完成了多少

無意中,已達成大半

 

在邁向新的一年之始,還是想給自己訂下目標

希望自己永遠都能夠往前邁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去年跟前年,我投了幾間出版社的封面繪圖,但都被拒絕了

雖然知道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但仍免不了低落一陣子

今年再投仍渺無音訊,但毫無預警的,就在前幾日收到編輯的信說有封面要請我畫

看到那封信當下整個跳起來在家裡發瘋跳愉悅之舞

總算能夠朝商業繪師之路邁出第一步  (缺錢阿~~~~~~)

老實說,有點害怕XD,但也很興奮

 

一邊能夠以景官系的專業畢業,一邊又能兼職當繪師

都想擺一桌來謝天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