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喜歡把感情描寫的很細膩的漫畫

看著看著,自己也會不自覺的跟著揪心、難過與高興

當沉浸在這些情緒當中,會覺得自己是個活著的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近有點怠惰

大概是兩次交流會都還不錯的關係,所以感覺沒有這麼的兢兢業業

這樣不行阿.................

寫寫文來整理腦袋,然後繼續努力

 

莫忘初衷

總覺得自己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被牽著走

老師說什麼就筆記下來然後照作

不可忘了以前的經驗阿...........老師只是給建議的,我才是主要的設計者

 

仔細想想,還是要相信自己心裡的直覺吧

畢竟我的畢製,並不只是純粹用作一個作業的態度來對待它

回到更原始,我只是單純的「想把這個東西做好」

為此,我認為應該作什麼、怎麼作,如何研究,都取決於我自己

 

雖然教授和趴呢都覺得,嗯沒有作模型的必要,因為是城市沒有山地

 

但我想要作。雖然當時沒直接跟他們講

因為我這個人很懶,懶得去說服別人

當然,不是無意義的作,我超討厭作模型大家不曉得知不知道,我的手工爛到爆炸

會想要作,是因為我想研究建築物之間的高低視野關係

像某老師說的吧,我承認自己沒厲害到看著平面圖就能妄想出立體到底長怎樣

因此我需要實體的東西輔助

至少看著模型來想規劃和設計會比較實際和容易吧

 

以前只用平面作規劃設計,很容易在作的時候發現許多不合理的地方

例如說觀景台,結果前面被一排樹擋著,觀個屁景?

加上因為我已經稍微有個設計的構想,所以為了能夠很合理的從規劃延伸到設計

我覺得現在開始做垂直研究是有必要的

 

在洗澡的時候從很多的角度思考

想著如果我是教授,從立場上會怎麼做?

如果其他老師批評說,怎麼沒有模型?我是指導教授、會跳出來幫腔嗎?說是我叫他們不要作的?

可是教授之前就開宗明義的說了,說交流會上他不會幫我們

更重要的是,無論幫腔、不幫腔,我想對那位老師打的成績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無論怎麼想,都覺得現在作現況模,百利而無一害

唯一的害就是要噴一些錢吧,但我不care

比起這個小錢,我更在意這個作品有沒有盡全力做好

因為這是之後我要去跟公司談判薪水的重要籌碼

 

「模型只是設計過程當中幫助我們思考的工具」

某個哈佛畢業的教授上次Lecture時這麼說

的確,我現在想作模型,是因為我認為它能更明確的幫助我思考下一步

只是這樣而已

 

既然這樣,就作吧

 

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欺騙自己的心與感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次評圖時發生了一件讓我有點小難過的事情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也可能只是我想太多,我現在已經說服自己是自己太敏感

但還是想寫出來抒發一下,這樣才有了斷的感覺

 

之前,我上網查了很多跟畢設有關的論文

例如光華文化地景、御宅生活空間研究以及萌場之類的

這些名稱看起來很有幫助的論文因為沒有電子檔,所以必須去國家圖書館找來看

於是我就去申請了閱覽證,然後上禮拜二趁天氣還不錯的時候去國圖看論文

大概花了三小時讀完這幾本,然後把一些有用的資料影印下來

禮拜五時帶去跟老師評圖

 

討論過程中,我提到光華中央的那棵雀榕是很重要的文化地景

它當初保留下來的原因是為了傳承舊光華的記憶,算是一個重要的指標

然而現在的規劃設計卻沒有凸顯它,反而把它藏在裡面,這樣當初保留雀榕的意義就沒有了

應該要把光華的前後門互換,然後未來的規劃設計要讓這棵樹是明顯且被強調的

接著,老師問我:

「這是妳幻想出來的嗎?妳怎麼知道它很重要呢?」

我說這是我從論文當中得到的資料,論文的作者有去訪談光華的相關人士,然後把論文移近老師旁邊

「我沒有要看論文」他說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沮喪

大費周章的蒐集資料,讀完、整理,然後認真的發表想法和討論

卻只得來一句「這是妳幻想出來的嗎?

彷彿我之前的努力都像笨蛋似的,還是我這個人沒有可信度

我承認我很喜歡幻想,要畫畫的人多少都得有些想像力

但這種實務性的東西我怎麼可能用自己幻想出來的資料

 

老師的態度讓我回去後低落了大概一天

 

但想想,我不能總像個小孩子,努力後就希望別人拍拍頭說我好棒

去找這些資料,做這些事,沒有人逼迫我,更沒有人等著我交作業

是因為想要做好這個題目,所以自發性的去研究

我去蒐集這些資料的時候,至少是快樂的,不是痛苦的

 

既然這樣,為什麼要在意這麼多

我只要能對我自己負責,無愧於心就好

 

但是,與其期待教授是個能夠拍拍頭的慈祥長輩

不如還是改變心態,以後都將教授當作客戶或老闆吧

這樣的話,很多事都好辦的多。

 

事實上也的確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z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